新華網 正文
全球首家“網絡中文課堂”落戶希臘愛琴大學
2020-10-15 21:5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雅典10月15日電(記者于帥帥 李曉鵬)全球首家“網絡中文課堂”15日在希臘愛琴大學啟動。

  希臘教育和宗教事務部部長妮基·凱拉梅夫斯、中國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中國駐希臘大使章啟月、希臘愛琴大學校長克麗絲·維齊拉基等出席線上啟動儀式。

  凱拉梅夫斯致辭表示,希臘政府及教育和宗教事務部秉持教育國際化理念,高度重視與中國的教育交流並不斷拓展合作領域,積極推動雙邊高校和機構合作、學生和人員交流,以及包括中文在內的外語教學工作和生物等科技領域交流合作。

  田學軍致辭表示,新冠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學習方式,但各國民眾學習彼此語言、增進相互了解的願望沒有改變。中方願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與希方共同推進學生學者交流、語言教育、人才培養和院校科研等領域務實合作。

  章啟月表示,希臘愛琴大學“網絡中文課堂”的啟動,是兩國教育界努力克服新冠疫情挑戰,堅持推進合作交流取得的突出成果,也是中希秉持文明互鑒精神、深化拓展人文交流、不斷豐富中希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的生動體現。

  今年9月,中國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發布了“中文聯盟”雲服務、“漢語橋”俱樂部App、“網絡中文課堂”項目、“中文學習測試中心”項目等四個中文學習平臺,其中“網絡中文課堂”項目通過“中文聯盟”數字化雲服務平臺,為全球中文學習者提供班級化、標準化的高品質線上中文教育服務。

  希臘愛琴大學“網絡中文課堂”2020-2021秋季學期中文課程將于10月26日正式開始,目前該校已有1600多名師生報名參加學習。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16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