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波蘭對俄氣罰款有損歐洲消費者利益
2020-10-09 03:0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8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8日説,波蘭借“北溪-2”項目對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俄氣)進行罰款令人遺憾,此舉有損歐洲消費者的利益。

  扎哈羅娃8日在俄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説,波蘭借“北溪-2”項目對俄氣進行罰款令人遺憾,這一舉動是針對俄氣的又一次政治施壓,背後目的是幫助美國向歐洲出口液化天然氣。

  扎哈羅娃表示,此舉完全不顧公平競爭的市場原則,不僅損害歐洲消費者的利益,也會破壞歐洲能源安全和生態安全。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波蘭反壟斷部門7日以“在建‘北溪-2’天然氣管道缺少工作許可”為由,對俄氣罰款76億美元。俄氣方面表示,將向波蘭有關方面提出上訴。

  “北溪-2”項目旨在鋪設一條從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可繞過烏克蘭把俄天然氣輸送至德國,並通過德國幹線管道輸送到歐洲其他國家。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宣布對參與“北溪-2”項目的施工建設方實施制裁。俄方多次表示,美國制裁的真正目的是推動美國天然氣出口至歐洲。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58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