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和阿聯酋外長在柏林舉行會晤
2020-10-07 06:2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6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以色列外長阿什克納齊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外交與國際合作部長阿卜杜拉6日在柏林舉行會晤。

  據德國外交部發布的消息,阿什克納齊和阿卜杜拉將會晤地點選擇在柏林市中心的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並在德國外長馬斯陪同下參觀了這一柏林地標建築。隨後,阿什克納齊和阿卜杜拉來到德國外交部位于柏林西郊泰格爾湖的貴賓樓,在那裏交換意見。

  在當天的晚宴上,三國外長討論了中東和平進程及地區局勢發展。阿什克納齊表示,這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阿卜杜拉説,阿聯酋希望拓寬兩國在所有領域的合作空間。馬斯呼吁各方以此為契機,為陷入僵局的中東和平進程注入新動能,並表示兩國方案仍然是解決巴以問題的最佳選擇。

  8月13日,美國、阿聯酋和以色列發表聯合聲明同意阿聯酋與以色列關係全面正常化。9月15日,在美國總統特朗普主持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先後與阿卜杜拉、巴林外交大臣扎耶尼在白宮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7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