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外長呼吁英國盡快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
2020-10-06 07:5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5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外交部長馬斯5日表示,考慮到新冠疫情帶來的影響,英國應盡快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

  馬斯當天在柏林會見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馬斯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新冠大流行使歐英貿易談判變得更加困難,也使達成協議變得更加緊迫,因為談判人員本身就面臨風險。

  他説,考慮到疫情及其對經濟的負面影響,英國無協議“脫歐”將是對民眾完全不負責任的行為。德國仍在尋求解決方案,仍為未來與英國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敞開大門。

  馬斯認為,雙方如果仍想談判“到達終點”,就必須在所有懸而未決的問題上真正取得進展。他表示,德國完全支援巴尼耶的工作,並對此充滿信心。

  巴尼耶呼吁各方保持冷靜和尊重的態度,同時表示英歐雙方在重大問題上仍存在“嚴重分歧”。

  英國于今年1月31日正式“脫歐”,隨後進入為期11個月的過渡期。英歐談判自3月初啟動以來波折不斷。如雙方在“脫歐”過渡期結束前無法達成貿易協議,英歐貿易關係將回到世界貿易組織規則框架下,重新實施邊檢和關稅,導致貿易成本增加。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7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