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集中銷毀30萬支非法槍械
2020-09-30 06:0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9月29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政府29日在該國北部集中銷毀30萬支非法槍械,這些槍械是蘇丹政府依據“國家收繳武器計劃”從民間統一收繳的。

  非法槍械銷毀儀式在蘇丹北部哈傑爾·阿塞勒地區舉行。蘇丹主權委員會成員易卜拉欣·賈比爾·易卜拉欣在儀式上宣布,此次集中銷毀非法槍械標誌著“國家收繳武器計劃”前三個階段的結束。

  易卜拉欣同時宣布啟動該計劃的第四階段,即強制收繳槍械階段。在第四階段,除蘇丹正規武裝人員外,其他人將不允許擁有武器。

  易卜拉欣表示,蘇丹地域廣闊,收繳非法武器行動需要周邊國家的協調與支援。他呼吁相關國家和國際組織向蘇丹提供先進技術與手段,以支援第四階段的實施。

  近年來,蘇丹政府一直在進行收繳民間非法武器工作。蘇丹政府今年4月成立了一個高級委員會,專門負責從民間收繳非法武器、無牌車輛以及打擊危險品走私。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56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