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林稱伊朗支援“恐襲”圖謀 伊方斥“毫無依據”
2020-09-22 07:1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巴林內政部20日確認今年早些時候挫敗一起“恐怖襲擊”圖謀,指認這一圖謀受到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支援。

  伊朗外交官斥責巴林方面説法“毫無事實依據”。

  【巴方指“伊朗有染”】

  巴林內政部發布聲明數小時前,沙特阿拉伯新聞電視臺和巴林《海灣消息報》報道,巴林內政部調查發現,一個名為“卡西姆·蘇萊曼尼旅”的新組織曾策劃襲擊巴林多處公共和安全設施。報道沒有提及時間。

  “我們想説清楚的是,這一案件發生在今年年初,”巴林內政部在聲明中説,“相關法庭正在審理這起案件。”

  沙特新聞電視臺播出的電視畫面顯示,巴林警方突擊搜查一處房屋,繳獲突擊步槍和爆炸物。這家電視臺記者説,襲擊策劃者意欲報復美軍今年初襲殺伊朗高級將領卡西姆·蘇萊曼尼。9名嫌疑人已遭逮捕,另有9人據信目前身處伊朗。

  《海灣消息報》援引巴林內政部消息報道,巴林安全部隊在巴代伊地區發現一個爆炸裝置,挫敗這起以一個到訪外國代表團為目標的襲擊圖謀。報道説,這些武裝人員還圖謀暗殺巴林官員的保鏢。巴林內政部指認他們受到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支援。

  巴林是海灣國家,美國海軍第五艦隊長期駐扎在那裏。巴林經常指責伊朗在巴林煽動和支援動亂、指使發動恐怖襲擊,伊朗堅決否認。

  【伊方斥“虛假指控”】

  伊朗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阿裏-禮薩·米爾優素菲説,伊方無關巴林內政部所述襲擊圖謀,“這只是又一個荒唐的虛假指控,毫無事實依據”。

  美聯社21日援引米爾優素菲的話報道,美國及其中東盟友對伊朗“無限制”打壓,“企圖轉移外界對它們近期背叛巴勒斯坦人和它們本國民眾做法的關注”。

  巴林和另一個海灣國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代表15日在美國白宮與伊朗“宿敵”以色列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撮合”阿聯酋和巴林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將加劇這兩個海灣國家與伊朗的對立。

  美國政府19日晚些時候單方面聲稱“恢復”聯合國所有對伊制裁,包括武器禁運。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20日警告,美國對伊朗的極限施壓政策讓美國在政治和法律方面“極端孤立”,美國如果對伊朗施加霸淩行徑,伊方將“強烈回應”。(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1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