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翰遜説英國第二波疫情不可避免
2020-09-20 08:0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18日説,英國出現第二波新冠疫情“不可避免”,政府會考慮是否採取更嚴格的全國防疫限制措施。

  【不可避免】

  約翰遜當天在牛津郡迪德科特鎮考察英國政府投資新建的一所疫苗生産中心。他告訴媒體記者:“我們正看到第二波(疫情)出現。我們看到法國、西班牙乃至整個歐洲出現(第二波疫情)……我擔心我國完全不可避免。”

  就是否會再次施行全國“居家令”的提問,約翰遜説,再度施行全國“居家令”將是“財政災難”,他一點也不希望那樣做。

  不過,約翰遜説,政府會考慮是否需要實施比6人聚集上限更為嚴格的全國防疫限制措施。

  除學校、工作場合及少數特定情況,英國14日起室內外聚集人數不得超過6人,違者可能被處以罰款。

  【趨勢引憂】

  英國衛生部18日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英國新增4322例確診病例,為5月8日以來單日新增最高,死亡病例新增27例。

  英國本月以來疫情反彈,過去一周日增3000余例確診病例,英格蘭北部地區和首都倫敦情況尤為嚴重。英格蘭西北部、中部和北部部分地區15日起不允許人們與家人以外的人聚會。倫敦市長薩迪克汗18日説,他對首都疫情“極其擔憂”,可能進一步採取防疫限制措施。

  英格蘭公共衛生局醫務主任伊馮娜·多伊爾説:“我們看到新冠病毒正在各個年齡段大范圍傳播的明顯跡象,我對老年人住院率和重症監護率上升尤為擔憂。這可能預示今後情況會糟糕得多。”

  截至18日,英國累計死亡病例41732例,是全球新冠死亡人數第5多的國家,排在美國、巴西、印度和墨西哥之後。(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07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