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俄疫苗3期研究志願者開始接種 格魯吉亞疫情反彈
2020-09-09 23:4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亞歐地區記者報道:俄羅斯申請參加“衛星V”新冠疫苗3期臨床研究的部分志願者9日開始接種該疫苗;格魯吉亞疫情反彈,政府加強了防控措施;哈薩克斯坦為防新冠病毒與流感病毒危害疊加,今年將提前為民眾接種流感疫苗。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9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確診病例5218例,累計確診1041007例,累計治愈856458例,累計死亡18135例。

  據俄新社9日消息,“衛星V”疫苗3期臨床研究中的部分志願者9日開始接種疫苗;俄研發單位已推出一款移動應用程式,每名志願者可用該程式向醫院報告自己接種後的狀況。莫斯科市副市長拉科娃9日表示,申請接種疫苗的莫斯科居民已超過3.5萬人。

  另據俄政府主辦的“遏制新冠病毒”網站9日消息,當天在俄聯邦各主體當中,莫斯科市、莫斯科州、斯摩棱斯克州的累計確診病例數增速最慢,均為0.2%。俄衛生部首席流行病學家布裏科8日表示,隨著休假人員返崗、學校開學,俄新冠患者佔總人口的比例在9月份會上升,但不會再現今年春季那樣的疫情爆發。

  烏克蘭9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551例,累計確診143030例,累計治愈64703例,累計死亡2979例。烏克蘭衛生部長斯捷潘諾夫9日表示,目前該國新冠患者病亡率約為2.1%,比4月初下降了30%。烏克蘭國家通訊社9日報道説,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國家安全、國防與情報委員會的1名工作人員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因這名工作人員可能與高級別官員有密切接觸,目前該委員會已進入隔離工作模式並取消了本周所有活動安排。

  格魯吉亞9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4例,累計確診1773例,累計治愈1325例,累計死亡19例。格魯吉亞8日報告新增病例45例,創出現疫情以來單日紀錄。為應對疫情反彈,格政府9日宣布一係列防控措施,包括從10日起禁止舉行婚禮、葬禮和節日慶祝等聚集活動,停辦參加人數超過200人的大型文體活動,將影劇院等公共場所重新開放的時間由原定的10月1日推遲到11月1日。

  哈薩克斯坦9日報告累計確診病例106498例,累計治愈100042例,累計死亡1640例。哈衛生部9日表示,為防止新冠病毒與流感病毒的危害疊加,哈將從本月15日起為民眾接種流感疫苗,這一時間比往年提前了約兩周。

  吉爾吉斯斯坦9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87例,累計確診44613例,累計治愈40336例,累計死亡1063例。吉總理博羅諾夫8日説,該國正建設7所可收治新冠患者的醫院,並為可能出現的第二波疫情作防控準備。

  亞歐地區還有一些國家9日更新了累計確診病例數,其中亞美尼亞45152例,烏茲別克斯坦44557例,塔吉克8860例。(執筆記者:欒海;參與記者:魯金博、李東旭、李銘、任軍、蔡國棟、關建武)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47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