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馬聯辦微電影及音樂視頻大賽講述抗疫故事
2020-09-09 19:4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9月9日電(記者鬱瑋 林昊)由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主辦、馬來西亞國家電影發展局聯辦的“愛”微電影及音樂視頻(MV)大賽9日在吉隆坡正式開幕。此次大賽旨在為原創作者提供平臺,展現人們在面臨生活中突如其來的變化和困境時,尤其是在抗擊新冠疫情的過程中,展現出來的無私關愛和感人故事。

  馬來西亞國家電影發展局主席扎卡裏亞·阿卜杜勒·哈米德在開幕式上表示,此次比賽給馬中兩國視頻創作者提供了合作和相互學習的機會,希望今後能有更多電影主題促進兩國人民更好理解彼此的文化。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公使唐銳表示,中馬兩國共同抗擊新冠疫情期間,涌現出一批令人感動的生動故事。希望通過本次比賽,能有更多的人用鏡頭記錄兩國人民抗疫的生動畫面,用視頻凝練中馬風雨同路、共克時艱的寶貴友誼。

  此次比賽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面向全體馬來西亞公民和在馬中國公民徵集視頻稿件,分為學生組和大眾組,作品具體類型和風格不限,獲獎作品將通過中國和馬來西亞的媒體平臺播放。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7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