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二季度印度經濟大幅下滑23.9%
2020-08-31 23:5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8月31日電(記者趙旭)印度中央統計局8月3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受疫情影響,今年二季度印度經濟大幅下滑23.9%。

  這是印度從1996年開始發布相關數據以來最嚴重的季度經濟收縮。今年二季度,受疫情和封鎖措施影響,印度制造業和服務業大規模停擺,經濟遭受重創。

  據印度媒體報道,今年4月和5月印度失業率飆升,就業崗位持續減少,民眾收入銳減。加之此前印度經濟已面臨需求不足困局,疫情到來使得印度國內消費市場需求進一步萎縮。印度央行7月發布的一份調查結果顯示,印度居民消費信心已處于歷史最低水準。

  分析人士認為,印度經濟困局主要由部分地區疫情持續蔓延和市場需求萎縮所致,未來經濟形勢仍不容樂觀。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6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