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慶祝獨立63周年
2020-08-31 14:5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8月31日電(記者林昊 鬱瑋)馬來西亞獨立63周年慶典活動8月31日在行政首都普特拉賈亞舉行,馬來西亞最高元首阿卜杜拉、總理穆希丁等政府官員出席。

  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慶祝活動大幅縮減規模,取消了往年舉行的公務員、軍人、警察、學生、企業職工等在內的各界代表大規模遊行表演環節,也沒有允許民眾現場觀禮。政府在普特拉賈亞和吉隆坡等多個地點安排了一些慶祝活動,通過電視直播形式呈現。

  阿卜杜拉在慶典活動上致辭,呼吁民眾珍惜並維護國家的獨立與和平。

  穆希丁30日晚發表電視講話時表示,馬來西亞自獨立以來在各方面實現了長足進步,國家保持和平與和諧。盡管如此,馬來西亞依然面臨著實現惠及全體民眾發展的巨大挑戰。

  今年馬來西亞的國慶主題為“馬來西亞關懷”。穆希丁表示,新冠疫情給國家經濟帶來了巨大衝擊。他領導的政府一直致力于減輕民眾所受到的影響,目前經濟已經開始出現復蘇跡象。穆希丁呼吁民眾相互關心照顧,並關心國家,維護馬來西亞的獨立、主權與安寧。

  1957年8月31日,馬來亞聯合邦宣布獨立。後來,這一天被定為馬來西亞的國慶日,又稱獨立日。1963年9月16日,馬來亞聯合邦同新加坡、沙撈越、沙巴合並組成馬來西亞。1965年8月,新加坡退出。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3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