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美軍車在敘“撞車” 俄指美違規
2020-08-29 07:2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俄羅斯國防部27日説,俄羅斯和美國軍車在敘利亞的“一起事件”由美方造成。

  美國白宮前一天説,一輛俄羅斯軍車25日在敘利亞東北部“撞擊”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多國聯軍一輛軍車。

  俄國防部一份聲明説,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總參謀長瓦列裏·格拉西莫夫與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通電話,向美方“完整説明”這起事件。

  聲明説,格拉西莫夫要求美方注意,俄方事先按照“現有規則”,向聯軍通知俄軍車隊將要通過。

  格拉西莫夫説:“盡管如此,美軍違反協議,試圖阻擋俄方巡邏車隊。俄方車隊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阻止事件發生並繼續執行任務。”

  美聯社26日以兩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官員為消息源報道,俄軍車輛在敘利亞東部“側面衝撞”一輛美軍輕型裝甲車,導致4名美軍士兵腦震蕩。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尤利奧26日晚些時候説,聯軍巡邏車隊25日上午在敘利亞東北部鄰近伊拉克的代裏克(又名馬利基耶)鎮附近與俄軍巡邏車隊相遇,俄方一輛車“撞擊”聯軍一輛軍車,“導致車上人員受傷”。

  尤利奧指責俄方舉動“危險、不專業”,“違反美俄2019年12月達成的消除衝突協議”。

  社交媒體視頻顯示,多輛懸挂俄羅斯旗幟的軍車與兩輛懸挂美國旗幟的軍車貼近“飆車”,傳出鳴笛聲。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發言人26日説,米利與格拉西莫夫通電話。美方沒有公開通話內容。

  美國在敘利亞駐軍沒有得到敘利亞政府同意,名義是協助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打擊“伊斯蘭國”。俄羅斯2015年9月應敘利亞政府請求在敘利亞駐軍,協助敘政府軍打擊極端武裝。(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7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