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與北約秘書長就東地中海問題通話
2020-08-29 18:3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8月29日電(記者王峰)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28日就東地中海事態發展進行了電話交談。

  根據土總統府發表的聲明,埃爾多安對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土耳其將繼續在世界各地保護自身權益,並要求北約不要支援“違反國際法和損害地區和平”的單方面步驟。

  另據北約發表的聲明,斯托爾滕貝格在此次電話交談中強調,需要通過國際法與和平對話解決當前危機。

  土耳其和希臘均為北約成員國,雙方長期以來在東地中海能源問題上存在分歧。希臘與埃及本月6日簽署海上邊界協議,雙方宣布將設立海上專屬經濟區。土耳其對此強烈不滿,認為該協議涉及區域位于土耳其大陸架內。土耳其本月10日再次派出科考船,在多艘海軍艦艇護航下前往爭議海域勘探,此舉遭到希臘反對。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42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