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要重罰不戴口罩“累犯”
2020-08-15 07:3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英國政府打算頒布新規,對屢次違反強制“口罩令”者課以最高3200英鎊(約合2.9萬元人民幣)罰款。

  政府同時打算重罰非法集會活動組織者,最高罰款1萬英鎊(9.07萬元人民幣)。

  英國《泰晤士報》14日報道,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已宣布15日起進一步放松“封城”措施。提高針對違反“口罩令”者的罰款額度旨在阻止民眾此後的“冒險”行為。

  英國目前要求民眾在商店、影院、畫廊內以及搭乘公交工具時戴口罩,違者將遭100英鎊(907元人民幣)罰款。按照新規定,如果有人被發現多次違反“口罩令”,每次所罰金額將翻倍,最高達3200英鎊。

  政府希望借重罰強化民眾戴口罩意識。數據顯示,英國警方7月不到兩周內發現近3萬人沒戴口罩。其中,大約1800人遭勒令離開公交車或地鐵,但僅有33人挨罰,其余人只受到口頭警告。

  不過,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統計,“口罩令”似乎收獲成效。英格蘭地區96%民眾報告上周用過口罩等面部遮擋物,這一比例5月底僅為28%。

  為防止民眾新冠疫情期間非法聚會,英格蘭警方已加強巡查,上周末僅在西米德蘭茲地區便叫停125場派對。(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75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