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三分之二企業全面復工
2020-08-03 07:1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一項2日發布的調查顯示,英國三分之二的企業稱自防疫措施放松後已經“全面復工”,這一比例6月為一半。

  英國工業聯合會在7月上半月實施調查發現,除三分之二企業“全面復工”外,還有21%的企業稱,因一些場地仍然關閉,所以部分恢復運營。

  接受調查的企業普遍反應,由于保持社交距離的要求,它們的經營活動大都恢復到正常的85%,而之前政府嚴格要求保持2米社交距離期間,它們的經營活動僅恢復到72%。

  聯合會經濟學家阿爾佩什·帕萊賈説,“隨著商業逐漸重新開放,本月的數據看似呈現出經濟恢復的轉折點”。不過,許多企業仍然面臨“嚴重的財務困難”,尤其是那些直接面對消費者的商業領域。

  英國5月開始逐步放松防疫禁令,7月4日正式開放酒店、酒吧和餐廳的營業活動。不過,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7月31日説,鑒于疫情出現反彈勢頭,他將推遲進一步開放博物館和其他娛樂設施。

  聯合會説,大部分企業恢復正常經營水準面臨的共同挑戰是消費者需求不振,超過三分之二受訪企業稱,需求不振是恢復正常的障礙。這一比例6月高達四分之三。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6日即將做出新的季度性經濟展望,當前經濟各領域正以不同速度從新冠疫情的衝擊中恢復,而界定恢復經濟增長的主要障礙將成為英格蘭銀行今年晚些時候出臺刺激措施的重要參考。

  市場研究機構埃信華邁公司與英國特許採購與供應協會近日説,隨著防疫禁令逐步解除,7月數據表明英國私營經濟的營商條件顯著好轉。英國服務業7月恢復增長,制造業7月增長勢頭比6月更強勁。

  英國經濟第三季度開局有力,在第二季度遭遇最嚴重收縮後或將恢復增長。雖然7月份出現反彈,但要追平疫情造成的産出損失,仍有長路要走。(田野)(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3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