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薩亞斯”颶風繼續逼近美國東南部
2020-08-02 10:1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家颶風中心1日説,“伊薩亞斯”颶風已減弱成熱帶風暴,正繼續逼近該國東南部佛羅裏達州,預計夜間會再度增強為颶風。

  該中心説,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日晚8時,“伊薩亞斯”位于佛羅裏達州海濱城市勞德代爾堡東南約160公里處,正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預計在接近佛羅裏達州東南海岸的過程中重新增強為颶風。

  據預測,“伊薩亞斯”將給佛羅裏達州帶來狂風暴雨,並給美國東海岸其他州帶來降水,南卡羅來納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弗吉尼亞州部分地區還可能出現洪水。

  白宮1日發表聲明説,總統特朗普宣布佛羅裏達州進入緊急狀態,命令聯邦機構支援該州應對“伊薩亞斯”。

  “伊薩亞斯”將給佛羅裏達州應對新冠疫情帶來額外挑戰。佛羅裏達州衛生部門1日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該州1日新增確診新冠病例近1萬,累計確診超48萬例,死亡病例超7000例。

  “伊薩亞斯”7月30日增強為熱帶風暴,隨後一度演化為1級颶風,是2020年大西洋颶風季出現的第9個熱帶風暴及第2個颶風。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氣候預測中心此前預測,2020年大西洋颶風季的活躍度很可能“高于正常”,可能會出現13到19個持續風速達每小時39英裏或以上(1英裏約合1.6公里)的命名風暴,其中的6到10個可能演化為持續風速達每小時74英裏或以上的颶風。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1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