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糧農組織:肯尼亞正在擊退沙漠蝗蟲侵襲
2020-07-29 18:4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7月29日電(記者白林)聯合國糧農組織高級官員28日表示,由于推出了強有力的遏制措施,肯尼亞有望在不久的將來擺脫沙漠蝗蟲的襲擊。

  糧農組織東非抵禦力小組責任人西裏爾·費朗在內羅畢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説,肯尼亞在消除這種有害生物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該國今年2月遭受沙漠蝗蟲侵襲的29個郡中,目前僅剩下2個郡還沒有遏制住沙漠蝗蟲的侵襲。

  費朗説,肯尼亞在接下來的幾天裏,受蝗蟲侵襲的郡將降至一個,並將在3周內完全擺脫沙漠蝗蟲的大規模侵襲。然而,肯尼亞仍面臨年底沙漠蝗蟲可能再次侵襲的威脅,為此肯尼亞需要加強持續監控。

  這次蝗災是肯尼亞7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不僅肯尼亞,東非多國今年遭受蝗蟲侵襲。費朗説,“估計截至目前,我們已殺死整個地區的約4000億只蝗蟲”。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0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