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開城發現新冠疑似病例並實施緊急狀態
2020-07-26 09:5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平壤7月26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26日報道,朝鮮開城發現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朝鮮勞動黨25日召開政治局緊急擴大會議,宣布在開城地區實施緊急狀態。

  報道説,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並主持會議。

  朝中社援引金正恩的話説,24日下午獲悉這一緊急情況後徹底封鎖了開城市,並採取措施隔絕相關區域和地區。金正恩宣布在該地區實施緊急狀態,將國家緊急防疫體係轉為“最大緊急體制”。

  報道説,一名“脫北者”19日在位于朝韓邊境的開城市從韓國一側偷越國境進入朝鮮,經過檢查發現該非法越境者疑似感染新冠病毒。防疫機關對該非法越境者採取徹底隔離措施,還同有關部門聯繫,調查5日內與其接觸過的所有人員和到過開城市的人,並對他們採取檢測和隔離措施。

  報道還説,會議嚴厲批評了越境逃犯事件案發地區部隊的警戒值勤狀況,並決定對該事件進行深入調查,嚴懲相關涉案人員,並採取相應措施。

  新冠疫情爆發後,朝鮮是最早採取嚴格管控措施的國家之一,將衛生防疫體係轉為“國家緊急防疫體係”已半年左右。此前,據朝鮮官方説法,未在朝鮮境內發現感染病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8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