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專家呼吁歐盟警惕“美國陷阱”
2020-07-21 11:4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7月20日電(記者馮俊偉 謝宇智)西班牙中國政策觀察網主任、國際政治問題專家胡裏奧·裏奧斯20日發表署名文章《華為與安全問題的老生常談》,分析了美國打擊中國企業華為的目的,呼吁歐盟警惕“美國陷阱”。

  裏奧斯在文章中提到,反覆強調華為技術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看起來像是“天方夜譚”。“唯一真正明顯的事實是,華為的技術極具競爭力,並將中國置于領先地位。這就是他們試圖通過將華為歸類為‘安全’威脅來達到遏制中國發展的真實目的。”

  文章説,美國對挑戰其技術領先地位的外國公司予以打擊,此事早有先例。文章舉了數年前法國阿爾斯通公司被美國整垮的例子,認為美國對華為採取了類似的做法。

  文章説,中國技術水準的飛躍源于在科技領域的巨大投資和大膽的發展政策。中國科學技術人才的發展戰略植根于對教育水準的改善和對中外人才的吸引,這是中國能在5G等技術方面已經或即將趕超美國的根本原因。

  文章説,英國禁止華為參與其5G網絡部署的決定,不僅將導致巨額資金損失並延遲英國5G網絡的啟動,還將使中英兩國之間的關係出現裂痕。文章指出,中國對歐盟安全不構成威脅。美國對華為的打擊或許不僅僅是為了打擊中國,也是為了令歐洲再一次臣服。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26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