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結束口罩限購
2020-07-13 07:0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12日説,韓國實施了4個多月的口罩限購措施11日正式結束,民眾12日起可以不限量購買KN94等醫用口罩。

  從12日開始,消費者可以通過藥房、超市、便利店和網絡等渠道不限量購買KN94等醫用口罩。夏季需求量增加的防飛沫口罩繼續沿用現行市場供應體係,醫療機構使用的手術專用口罩將維持公共供給體係。

  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説,將加大監督力度,一旦再次出現口罩難買等情況,將迅速採取限購措施。另外,政府將對囤積口罩等行為處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0萬韓元(約合29萬元人民幣)以下罰款。

  由于新冠疫情爆發初期口罩供不應求、價格飆升,韓國2月底開始實行政府主導的口罩限購。每人每周限購的口罩數量最初是2個,後來逐漸上調至10個,單價大約1500韓元(8.7元人民幣)。

  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統計數據顯示,自6月初以來,韓國每周口罩産量超過1億個。韓國民眾口罩需求比較穩定,口罩供應持續增加,為取消限購提供條件。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2日發布消息,截至當天零時,韓國較前一天零時新增44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13417例。

  本月以來,韓國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在40例至60例間徘徊。上述44例新增病例中,23例為境外輸入病例,21例屬于社區感染。(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9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