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
2020-07-13 05:4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7月12日電(記者張章 陳序)波蘭12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出口民調結果顯示,波蘭現任總統杜達在這輪投票中以微弱優勢領先對手,目前尚不能確定誰將贏得選舉。

  據民調機構益普索集團當天公布的出口民調結果,波蘭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支援的現任總統杜達獲得50.4%的選票,反對黨公民綱領黨候選人、華沙市長恰斯科夫斯基獲得49.6%的選票。由于出口民調的誤差為正負百分之二,因此尚不能確定誰將贏得選舉。

  波蘭國家選舉委員會表示,將于13日上午公布部分計票結果,最終結果最晚將于14日晚公布。

  據報道,此次波蘭總統選舉登記選民超過2950萬人。出口民調結果顯示,第二輪投票的投票率為68.9%。根據波蘭議會此前通過的法律,選民在此次總統選舉中可採取投票站投票和郵寄選票兩種方式進行。根據相關防疫規定,選民在投票站外排隊等待投票時,須間隔至少1.5米,進入投票站投票時需佩戴口罩。

  波蘭總統任期5年。波蘭原定于5月10日舉行總統選舉,因新冠疫情影響,選舉推遲到6月28日舉行。首輪投票中,沒有候選人獲得過半選票,得票數居前兩位的杜達和恰斯科夫斯基進入第二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8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