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啟動新倡議幫助全球煙民戒煙
2020-07-11 06:4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7月10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10日宣布啟動一項新倡議,以幫助全球13億煙民在新冠大流行期間戒煙。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這一倡議將幫助人們不受限制地獲得戒煙所需的資源,如尼古丁替代療法、來自數字衛生工作者的建議等。

  據世衛組織數據,吸煙每年導致全球800萬人死亡;有證據顯示,吸煙者比非吸煙者更容易發展成新冠重症病例。譚德塞説,如果吸煙者需要更多動力來戒掉吸煙這一習慣,目前的新冠大流行正好提供了合適的動力。

  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正處于為該倡議增加更多合作夥伴的最後階段,並鼓勵制藥和科技公司加入這一行動。他表示,世衛組織將首先在約旦啟動該倡議,然後未來幾個月在全球推廣。

  據介紹,這一倡議由世衛組織與聯合國非傳染性疾病問題機構間工作組共同領導,旨在將技術産業、制藥企業,以及像“衛生適宜技術組織”和“獲取非傳染性疾病藥物和産品聯盟”這樣的非政府組織聚集在一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