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染疫肉聯廠外勞宿舍隱患近1900處
2020-07-10 08:0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西部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一家大型肉聯廠6月爆發新冠疫情,本月8日發布的州政府核查報告顯示,這家肉聯廠大量外籍勞工居住的宿舍環境不符合衛生及安全規范之處多達近1900項。

  核查在肉聯廠報告疫情前的5月底進行。核查人員走訪滕尼斯集團位于北威州居特斯洛縣、居住5300多人的大約650處物業,發現過度擁擠、發霉、墜樓風險、房頂漏水、防火隱患、消毒用品缺失、“衛生設施極其糟糕”等多種問題。其中,“四間公寓有嚴重的結構缺陷和衛生風險”,政府已勒令工廠清空那裏的居住人員。

  核查報告已由北威州政府衛生部長卡爾-約瑟夫·勞曼呈交州議會。勞曼指出,依據現行法律,州衛生部正常情況下無權開展這類核查,因為疫情爆發才獲特批。他呼吁修訂法律,以便及早發現隱患。

  除了肉聯廠,衛生部同時核查了250家農業經營場所及員工宿舍,涉及大約5800名、多來自東歐國家的季節工,發現大約170處不達標,多數問題不大。

  滕尼斯集團是德國乃至歐洲最大的肉類加工企業之一,肉聯廠疫情促使外界關注外籍勞工居住環境。北威州這家滕尼斯肉聯廠迄今累計超過1500名員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多數人來自東歐國家如波蘭、保加利亞、羅馬尼亞。

  這家肉聯廠因疫情關閉三周,8日獲當地政府批準逐步恢復營業,行政部門首先復工。企業發言人安德烈·菲爾施塔特告訴德新社,首批復工者僅為行政部門400名員工中的“少數人”,“我們許多員工仍在接受隔離”。(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