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稱將為納坦茲核設施裝配更先進設備
2020-07-06 19:2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7月6日電(記者陳霖)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卡邁勒萬迪6日宣布,伊朗將為納坦茲核設施建造一個設備更加先進的廠房,以取代此前因事故受損的廠房。

  卡邁勒萬迪説,本月初發生的火災事故並未對伊朗鈾濃縮工程造成阻礙,但可能會減緩先進設備的開發和制造。工作人員將通過全天候的工作恢復生産進度。

  他表示,火災事故中的受損廠房原本用于生産離心機,事故導致廠房內部分測量工具和精密儀器受損。目前已對重建受損廠房做出安排,伊朗將會建造一個更大的廠房並配備更先進的設備來替代原有設施。

  納坦茲核設施位于伊朗中部,建于地下,佔地10萬平方米,是處于國際原子能機構監控之下的幾處伊朗核設施之一。2日,納坦茲核設施內一廠房發生火災。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3日宣布,專家已查明事故發生主要原因,並將在“適當時間”公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0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