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智庫人士呼吁以“合作之橋”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2020-06-11 17:5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  題:多國智庫人士呼吁以“合作之橋”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新華社記者王琳琳

  全球智庫抗疫合作雲論壇“國際合作抗疫:挑戰與機遇”分論壇10日在北京全球化智庫總部舉行。20多位來自世界多國的智庫專家及國際組織代表通過視頻連線就如何開展國際抗疫合作深入交流,呼吁以“合作之橋”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尼泊爾喜馬拉雅共識研究所創始所長龍安志表示,中國人民在應對疫情中非常團結,世界人民也應該如此團結起來,摒棄偏見和傲慢,深度開展合作。當前,部分國家正在將疫情防控污名化、政治化,企圖“去全球化”,對此,世界需要高度警惕、共同抵制,讓團結、合作、擔當、作為的精神引領全球戰勝疫情。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副行長艾德明説,這場疫情凸顯了堅持多邊主義、開展多邊合作的重要性。國際社會有必要針對疫情採取協調一致的應對措施,這就需要聯合國、世衛組織等國際機構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發揮更大作用,推動建立全球公共衛生治理協調合作機制。後疫情時代,基礎設施投資需求將繼續增加,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將繼續致力于滿足全世界中低收入國家的長期經濟發展需求。

  全球化智庫創始人兼理事長王輝耀表示,疫情對全球經濟的衝擊是史無前例的,發展中國家受到的衝擊更加嚴重。中國宣布將在兩年內提供20億美元國際援助,用于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抗疫鬥爭以及經濟社會恢復發展。這正是希望以實際行動助力全球合作抗疫。

  非洲發展研究中心首席執行官芮婉潔説,目前,非洲國家需要更多來自國際社會的資金支援。希望聯合國、世衛組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等多邊機構繼續加大力度,向非洲國家提供必要緊急援助。呼吁廣大發達國家提供更多物資、技術和人力支援,在全球抗疫中擔負更多責任。

  美國亞洲基金會中國代表計洪波認為,中國抗疫取得突出成效,民營企業和非政府組織也紛紛行動起來,展示出民間力量的巨大發展潛力。接下來,需要進一步激發全球民間力量支援抗疫,這需要更好的國際合作制度框架、政府的協調以及更強的公共意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0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