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顯示紐約新冠病毒最初主要從歐洲和美國其他地區傳入
2020-06-07 14:4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6日電(記者譚晶晶)近日發表在美國《科學》雜志上的一項新研究顯示,美國新冠疫情“重災區”紐約市的新冠病毒最初主要從歐洲和美國其他地區傳入。

  美國芒特西奈伊坎醫學院的研究人員以紐約84名早期新冠患者為對象,進行了病毒基因組測序分析。這些患者于2月29日至3月18日在紐約芒特西奈醫療係統就診。

  分析結果顯示,新冠病毒最初主要是由歐洲和美國其他地區傳入紐約的,係由多個獨立來源引入。紐約早期大部分新冠患者應該是通過未追蹤到的傳播源和相關旅行史被感染。

  研究人員還發現,在紐約早期新冠病例出現後,社區傳播加速了疫情擴散。當紐約確認新冠病毒從多個獨立來源引入並發生社區傳播後,實施旅行限制措施的作用就很有限了。

  美國科學促進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了解新冠病毒的傳播路徑對于評估疫情和規劃有效防控措施至關重要。這項研究強調了繼續加強病毒檢測以盡早發現社區中沒有被追蹤到的傳播源的重要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8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