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副外長:俄支援埃及提出的利比亞停火倡議
2020-06-07 03:5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6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博格丹諾夫6日表示,俄羅斯支援埃及提出的利比亞停火倡議。

  博格丹諾夫當天在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説,俄方對埃及總統提議的內容進行了研究,支援一切旨在盡快結束利比亞境內敵對行動的倡議。他表示,利比亞內部力量積極響應該倡議具有重要意義,俄方希望利比亞交戰各方認真考慮該倡議,從6月8日6時起實施停火。

  埃及總統塞西6日與利比亞“國民軍”領導人哈夫塔爾、利比亞國民代表大會主席阿吉拉·薩利赫·伊薩在開羅舉行會談後,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聲明,呼吁利比亞交戰各方自6月8日起停火、在聯合國監督下選舉利比亞總統委員會成員並起草憲法宣言。

  卡扎菲政權2011年被推翻後,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和支援它的武裝控制首都的黎波裏等西部地區;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去年4月以來,“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造成大量平民死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