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宣布收復“國民軍”在西部最後主要據點
2020-06-06 05:1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6月5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方5日宣布,從利東部武裝“國民軍”手中奪回泰爾胡奈市。泰爾胡奈市據稱是“國民軍”在利比亞西部的最後一個主要據點。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方發言人穆罕默德·戈努努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軍方已經控制了整個泰爾胡奈市,並派出一組人員在該市搜尋數十名在戰事中被綁架或失蹤人員。

  泰爾胡奈位于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東南約90公里處,據稱是“國民軍”在利西部地區的最後一個主要據點。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方4日宣布,它已控制整個的黎波裏,“國民軍”已從首都地區全部撤離。

  卡扎菲政權2011年被推翻後,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和支援它的武裝控制首都的黎波裏等西部地區;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去年4月以來,“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造成大量平民死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