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政黨政要表示借疫情搞污名化不得人心
2020-06-05 19:0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 近日,世界多國政黨政要通過不同方式向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團結合作是戰勝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個別國家為推卸政治責任對他國“甩鍋”和搞污名化的做法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柬埔寨人民黨中央外委會表示,面對疫情,各國應該攜手應對,而不是“甩鍋”式指責攻訐。搞污名化只會破壞團結,並對世界和平與可持續發展帶來威脅。中國全國兩會勝利召開並順利通過涉港國家安全立法決定,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尼泊爾共産黨中央書記、政府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博克瑞爾表示,尼方譴責一切將疫情政治化或借疫情對任何種族、地區及宗教的污名化行為,讚賞中方為抗疫作出的巨大貢獻,支援加強國際防疫合作、共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巴基斯坦參議院外事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和穆盟(謝)名譽主席哈克表示,新冠病毒是人類的共同敵人,不同國家、民族和宗教必須團結起來共同應對。部分勢力為轉移國內視線並服務其地緣政治利益,發起針對中國的無端指責,巴方對此予以堅決反對。

  日本社民黨幹事長吉田忠智表示,世界各國是命運共同體,應該加強團結協作,相互支援和幫助,共同遏制疫情蔓延。我們支援中國共産黨就加強國際抗疫合作發出的共同呼吁,反對將公共衛生問題政治化和對他國搞污名化的言行,反對為一己之私進行別有用心的政治宣傳。

  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全國主席穆欣古裏表示,中國積極參與抗疫國際合作,分享抗疫經驗,彰顯了中國的大國責任擔當。津民盟堅決反對將公共衛生問題政治化和借疫情對中國進行污名化,反對一切破壞國際抗疫合作的言行。

  多明尼加左派團結運動總書記梅希亞表示,中方秉持團結、人道主義和多邊合作的理念,在國際舞臺上樹立了新范式,與西方個別國家的霸權邏輯和唯我獨尊形成鮮明對比。個別勢力針對中國發起的輿論攻擊與事實不符,完全站不住腳。

  委內瑞拉統社黨第一副主席卡韋略表示,西方個別國家為轉移應對疫情不力的輿論壓力,將矛頭指向中國,拋出“中國制造病毒”等謬論,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中國也是病毒受害者,中國人民為阻止疫情向世界蔓延擴散作出了巨大犧牲,世界欠中國一聲感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7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