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啟動針對新冠肺炎的卡介苗臨床試驗
2020-05-05 17:2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5月4日電(記者高原)南非一家科研機構4日為數百名醫護人員接種了卡介苗,以探究這種常用來預防結核病的疫苗能否用于預防新冠肺炎。

  這項臨床試驗在開普敦的泰格貝格醫院進行,負責該項目的是一家名為TASK的臨床研究機構。TASK在一份聲明中介紹,他們已為250名醫護人員接種了卡介苗,並為另外250名醫護人員注射了安慰劑。

  1921年問世的卡介苗是目前被廣泛接種的抗結核病疫苗。TASK研究人員説,希望通過這項試驗了解卡介苗能否降低新冠肺炎感染風險或減輕相關症狀。

  據媒體報道,荷蘭、澳大利亞等國也在開展類似臨床試驗項目。

  世界衛生組織在4月13日發布的每日疫情報告中指出,迄今沒有證據表明卡介苗可保護人們免受新冠病毒感染,因此目前不推薦通過接種卡介苗預防新冠肺炎,但繼續建議在結核病高發的國家和地區為新生兒接種卡介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4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