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代表出席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國際認捐大會
2020-05-05 06:3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疫情·XHDW)中國政府代表出席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國際認捐大會

  5月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參加視頻會議。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4日作為中國政府代表,出席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國際認捐大會視頻會議並致辭。 新華社發(中國駐歐盟使團供圖)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4日電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4日作為中國政府代表,出席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國際認捐大會視頻會議並致辭。

  張明表示,疫情面前沒有旁觀者,世界各國都是命運共同體。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習近平主席倡導國際社會堅定信心、團結應對、全面加強國際合作,同與會領導人作出同舟共濟、攜手應對疫情的鄭重承諾,為全球抗擊疫情的努力注入新動力。李克強總理日前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通電話時表示,中方讚賞歐盟積極響應世界衛生組織倡議並發起大會,願積極提供支援。

  張明指出,中國是國際社會負責任成員,盡管自身防疫任務依然艱巨,仍盡力為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國政府設立了抗疫合作專項資金,已向15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了急需的抗疫物資援助,地方政府、慈善機構、人民團體、工商界也積極參與其中。中國為應對疫情加大科研攻關投入,毫無保留地同國際社會分享防控經驗和診療方案,開設向所有國家開放的疫情防控網上知識中心,同16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召開120余場視頻交流會議,向17個國家派出19支醫療專家組。中方還積極支援各國在華開展物資商業採購。

  張明強調,世衛組織一直發揮協調全球抗疫的核心作用,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援世衛組織。中方將視需要進一步擴大抗疫合作專項資金規模,支援聯合國全球人道應對計劃,積極參與世衛組織等聯合發起的“全球合作加速開發、生産、公平獲取新冠肺炎防控新工具”倡議,加強同流行病防范創新聯盟、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等開展科研合作,共同築起抗疫的“銅墻鐵壁”。

  張明指出,發展中國家不應成為應對疫情的“洼地”,中方已根據疫情發展和部分國家需要和願望,幫助有關國家強化公共衛生體係,提升應對能力。中方呼吁國際社會攜手為廣大發展中國家提供支援,加強三方和多方合作。

  張明強調,在抗疫過程中,信心、團結比金子還重要,恐慌、推諉比病毒更可怕。只要國際社會同心協力,共克時艱,我們一定能夠取得國際抗疫鬥爭的全面勝利。

  為支援和響應世衛組織倡議,推動新冠肺炎診斷治療和疫苗研發生産,歐盟與有關國家共同發起此次認捐大會。當日,共有42個國家領導人和政府高級代表以及聯合國秘書長、世衛組織總幹事等出席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