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疫情暴露美式政治病毒
2020-05-04 23:3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4日電  題:疫情暴露美式政治病毒

  新華社記者鄭明達

  進入5月,新冠病毒在美國肆虐,上百萬人感染、逾6萬人不幸病亡……美國一些政客沒有把主要注意力集中到疫情防控上,卻忙著搞政治秀,不停散布“政治病毒”,暴露出赤裸裸的美式“叢林法則”。

  美國對中國抗疫肆意抹黑。面對新冠病毒,中國全力防控,作出了巨大努力,付出了巨大犧牲,為國際抗疫履行了應盡義務。一些美國政客不斷攻擊、抹黑,炮制各種污名化言論,其行徑之無底線令人瞠目。

  美國對一些國家見死不救。疫情在歐洲迅速擴散時,美國不顧別人生死,從疫情嚴重的意大利運走檢測試劑盒;仗著財大氣粗,高價搶購或截留歐洲國家訂購的防疫物資。

  美國對弱小國家揮舞大棒。伊朗、委內瑞拉、古巴等國疫情形勢嚴峻,美國卻冷漠地維持所謂制裁,全然不顧可能引發的人道主義危機。

  美國對世衛組織威脅訛詐。世衛組織因堅持客觀公正立場,對美方不予迎合,就遭到美國“斷供”,美方甚至還威脅“不排除組建替代機構”。

  美國政客對各方“張牙舞爪”,自身的事卻沒有辦好。在美國國內,少數族裔和有色人種在疫情衝擊下凸顯脆弱。紐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拉美裔和非裔居民分別佔34%和28%;養老院、退伍軍人之家等長期護理機構中超過1.6萬人因新冠疫情死亡。

  美國一些政客眼中有股票的漲跌,有選票的增減,卻沒有民眾的健康與生死。他們相信“美國擁有遠遠大于其他國家的實力”,憑借強權就可以“通吃天下”,就可以淩駕于國際道義公理與規則體係之上,就可以靠“叢林法則”橫行天下。在這些人身上,“自由”“人權”的遮羞布早已蕩然無存。

  美國政客誤判了形勢,也打錯了算盤。靠霸淩與強權即使一時得利,也必將透支盡美國僅剩的那一點點顏面和信譽!

  新華國際時評:看清美國“疫鬧”的真面目

  新華國際時評:蓬佩奧的嘴,騙人的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94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