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啟動新輸油管道建設投資項目
2020-04-30 20:4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4月30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日前下令啟動新的幹線輸油管道建設投資項目,以實現本國石油進口多元化。

  據白俄羅斯總統新聞局消息,新的輸油管道將連接白俄羅斯東南部城市戈梅利和東部城市戈爾基,修建時間計劃在2020年到2023年間。

  白俄羅斯國家石化康採恩新聞發言人季先科介紹説,這一幹線輸油管道的建設將有助于連接白俄羅斯境內的莫濟裏煉油廠和納夫坦煉油廠,使兩家煉油廠能夠共用已進口的石油資源。此外,該輸油管道今後還將用于從南線方向的烏克蘭敖德薩港或從西線方向的波蘭進口石油。

  白俄羅斯由于缺乏石油資源而主要依靠從俄羅斯購買石油,但兩國經常在石油價格問題上意見不一。白俄羅斯多次表示,在尋求從俄方購買石油的同時,將繼續努力實現石油進口多元化,減少對俄羅斯石油的過度依賴。近期,白俄羅斯已從挪威、阿塞拜疆和沙特阿拉伯購買一定數量的石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