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小口罩讓在捷留學生感受到祖國溫暖
2020-04-09 08:1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布拉格4月9日電(記者楊曉紅)4月7日,在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的統籌安排下,中國工商銀行布拉格分行通過捷克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向在捷中國留學生捐贈了一批一次性醫用口罩,以幫助他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4月7日,中國工商銀行布拉格分行通過捷克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向中國留學生捐贈一批口罩。王力 攝

  新冠肺炎疫情在捷克爆發以來,當地醫療物資十分緊缺。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工商銀行布拉格分行從自備的抗疫物資中抽調出一部分捐贈給留學生,以緩解他們的燃眉之急。

  此前,中國駐捷克大使館已經通過其他渠道籌措了一批口罩等醫用物資,通過派送、快遞等方式緊急向留學生提供,受到大家歡迎。捷克奧斯特拉發技術大學的學生陳栩詩是受益者之一。她感慨道,作為一名中國留學生,她從來沒想到自己會因為一盒口罩而受人羨慕,“當我把裝著口罩的盒子拿回宿舍的時候,我發現同樓的其他同學眼睛都是亮的。那一刻,我真的感覺特別溫暖,也特別驕傲。”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教育處負責人趙長濤説,目前還有大約400多名中國留學生留在捷克,大使館一直密切關注捷克和歐洲地區疫情發展,多次向全體旅捷學生學者發布公告和捷克國家緊急狀態期間行動指南,提醒大家在特殊時期做好自我保護,並為全體學生轉發心理支援平臺資訊。

  他説,大使館還會繼續跟在捷學生保持密切聯繫,了解他們的需求,為他們提供必要的幫助。

  陳栩詩説,目前有大使館以及中資企業提供幫助,口罩等防護物資已經比較齊全了,感覺比較安全。她表示,暫時不會考慮回國,一是回國途中風險較大,回國後也需要隔離,而且一旦回國再回來完成學業就存在更多的不確定因素。

  陳栩詩今年本科四年級,正常情況下6月就該畢業,她已經準備繼續深造。她説,目前最希望的就是捷克的疫情也能像國內一樣盡快控制住,6月份能順利畢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丁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8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