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葉門各方盡快停火並重啟政治談判
2020-03-13 02:5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12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2日在安理會葉門問題公開會上發言,呼吁葉門各方盡快達成停火安排,為重啟全面政治談判創造條件。

  他説,近一時期,葉門多個地區軍事行動升級,對聯合國斡旋努力和各方政治對話造成衝擊,受到廣泛關注。在此形勢下,葉門各方應堅定政治意願,盡快達成停火安排,為重啟全面政治談判創造條件。結束葉門衝突的唯一出路是聯合國主導的全面、包容的政治進程。《斯德哥爾摩協議》和《利雅得協議》是各方艱苦談判的政治成果,應得到切實執行。協議簽署方應兌現政治承諾,地區國家應加大斡旋力度,聯合國也要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中方希望盡快實現大規模換俘,增進各方互信。

  他説,中方對葉門人道局勢表示關切。葉門人民面臨暴力威脅、食品和商品短缺、醫療服務嚴重不足、自然災害等各方面困難。有些人道問題是因為武裝衝突直接導致的,應結合人道援助和政治努力加以解決;有些人道問題是經濟形勢不穩、基礎設施破敗、發展能力不足導致的,應盡早採取長期的經濟和社會領域舉措加以應對。葉門各方應充分配合聯合國及有關機構的人道救援行動,提供人道準入。

  他説,中方希望聯合國人道機構密切關注葉門蝗災形勢和新冠肺炎的傳播趨勢,全力提供支援幫助。中方支援葉門政府為緩解人道危機所作努力,一直通過多雙邊渠道為葉門人民提供緊急糧援、醫療器械等援助,並同葉門政府簽署了《經濟技術合作協定》。中方將繼續為葉門人民做實事,為葉門走上和平與發展的道路作出建設性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70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