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與土耳其商討解決難民問題
2020-03-10 11:2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9日電(記者李驥志)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9日在布魯塞爾與到訪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會談,商討如何解決當前土耳其與希臘邊境出現的難民問題。

  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馮德萊恩説,歐盟與土耳其達成的難民安置協議繼續有效,雙方正在對這份協議進行細化,補充一些缺失的細節,以更好履行協議。

  馮德萊恩強調,在接下來的磋商中,雙方應堅持對等原則。她説,當晚與埃爾多安舉行的會談是一個良好開端,雙方應朝著解決難民問題和恢復地區安定這個共同目標努力,開啟政治進程。

  米歇爾説,歐盟將指派負責外交和安全事務的高級代表博雷利與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對接,各自成立工作組,從而確保雙方在履行協議時保持步調一致。

  為平息難民潮,歐盟與土耳其2016年3月達成難民安置協議,歐盟承諾提供60億歐元,換取土方限制難民經由土耳其前往歐洲。此後,土耳其多次抱怨歐盟未完全兌現承諾。近日,土耳其與敘利亞衝突升級,土耳其放松了對土希邊境的管控,數千難民試圖闖關進入歐盟境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奔忙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擺渡人”
奔忙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擺渡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8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