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敘領導人就伊德利卜問題通話
2020-03-07 10:4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6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克裏姆林宮網站6日發表聲明,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通話,就5日他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會談達成的相關協議進行討論。

  聲明説,普京向巴沙爾通報了5日俄土協議的內容,表示落實這一協議有助于穩定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局勢。巴沙爾高度評價俄土領導人會談,對俄方支援敘方打擊恐怖組織並努力保障敘利亞主權與領土完整表示感謝。

  普京5日在莫斯科與到訪的埃爾多安舉行會談,雙方就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停火問題達成協議。根據協議,從當地時間6日零時起,伊德利卜省交戰方結束目前戰線上的所有軍事行動;將橫貫伊德利卜的戰略要道M4公路的南北兩側各6公里范圍內設為“安全走廊”;自15日起俄土雙方沿公路進行聯合巡邏。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政府軍一直希望收復這一地區。2017年9月,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在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中同意在敘利亞設立包括伊德利卜省部分地區在內的4個衝突降級區。2018年9月,俄土兩國領導人商定在伊德利卜劃設非軍事區,推動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實現停火,土方以“監督停火”名義在伊德利卜設立12個觀察點。

  近期,敘政府軍和土軍在伊德利卜爆發正面衝突,雙方在交火中各有傷亡。俄軍也參與了對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內武裝分子的打擊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7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