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總統選舉預選迎來“超級星期二”
2020-03-04 00:3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3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總統選舉預選3日迎來重要節點“超級星期二”。各方預期現任總統特朗普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沒有懸念,因此民主黨預選成為矚目焦點,最新預選結果有望使民主黨黨內選情更加明朗。

  當天,加利福尼亞、得克薩斯等14個州和海外領土美屬薩摩亞及海外民主黨人舉行預選。記者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縣一處投票站看到,一大早就有不少選民前來投票。民主黨選民布萊克告訴新華社記者,盡管“溫和派”前副總統拜登最近上升勢頭很猛,他還是把票投給了“進步派”聯邦參議員桑德斯。他還説,“進步派”和“溫和派”之爭很激烈,但他希望預選結束後,民主黨能實現團結。

  目前,桑德斯以60張黨代表票處于領先地位,拜登以54票緊隨其後。已為競選斥資約5億美元的前紐約市長布隆伯格未參加此前的民主黨預選,選擇直接進入“超級星期二”,他的競選之路能走多遠,關鍵在此一役。

  參加“超級星期二”民主黨預選的還有聯邦參議員沃倫和聯邦眾議員加巴德。“超級星期二”將決定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逾三分之一黨代表票歸屬。要想獲得黨內提名,競選人需獲得過半數黨代表票。

  而在共和黨方面,現任總統特朗普在黨內幾乎沒有對手,各方預期他再次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沒有懸念。

  黨內預選是美國總統選舉第一階段,通常在大選之年的年初至6月在各州陸續舉行。長期以來,美國部分州、海外領土選擇在總統選舉預選階段前半程的某個星期二集體舉行共和黨和民主黨的黨內預選。這一天的預選活動跨地域廣、選民數量大、多樣性強,其結果對兩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影響重大,因此備受關注,被媒體冠名為“超級星期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658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