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呼吁俄羅斯停止支援敘利亞政府軍
2020-02-29 23:5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2月29日電(記者王峰)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9日在伊斯坦布爾表示,土耳其將繼續對敘利亞北部敘政府軍目標進行打擊,俄羅斯方面應回避土敘衝突,停止對敘利亞政府軍事支援。

  埃爾多安當天在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正發黨)黨部會議上表示,俄羅斯方面應回避土敘衝突,他已要求俄總統普京“讓土耳其軍隊與敘政府軍獨自交戰,我們無法理解俄羅斯支援敘政府軍的目的”。

  埃爾多安指出,土耳其軍隊“受敘利亞人民邀請”入境敘利亞,只要敘利亞人民沒説“戰爭結束,土耳其該撤軍了”,土耳其就不會撤軍。

  去年12月以來,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軍事支援下,在敘北部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支援的敘反對派武裝展開激戰,雙方傷亡慘重。本月下旬以來,雙方衝突烈度明顯加劇,伊德利卜局勢面臨失控危險。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土耳其軍隊27日晚在伊德利卜省遭敘政府軍空襲,33人死亡、32人受傷。隨後,土軍在報復性打擊中摧毀敘政府軍5架直升機、23輛坦克和兩套防空武器係統,打死300多名士兵。

  28日,埃爾多安分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特朗普和默克爾譴責敘利亞政府軍空襲伊德利卜省內土耳其軍隊導致土軍嚴重人員傷亡,敦促敘利亞政府及俄羅斯方面立即停止攻勢。

  同日,俄羅斯外交部發布公告説,正在土耳其安卡拉就伊德利卜局勢磋商的俄土兩國代表確認,將繼續打擊伊德利卜省內聯合國安理會認定的恐怖組織,努力緩解地區緊張局勢,保護衝突降級區內外平民,並向一切有需要的人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2018年9月,普京和埃爾多安在俄羅斯索契會晤,商定在伊德利卜省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之間劃設非軍事區,土方以“監督停火”名義在伊德利卜設立12個觀察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