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反腐免職兩高官 做好部署應對新冠疫情
2020-02-29 14:5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2月29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29日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日前舉行政治局擴大會議,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在會上嚴厲批評中央委員會和黨性教育機構幹部中出現的特權專橫、官僚主義和營私舞弊等行為,並就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進行了新部署。

  報道説,中央政治局免去李萬建、樸太德兩人的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職務。會議還決定解散營私舞弊行為嚴重的黨性教育機構的委員會,並對相關人員做出處罰。

  報道説,金正恩在會上強調要嚴厲打擊反黨、反人民、反社會主義行徑,全體黨務工作者和黨組織應從此次事件中吸取深刻教訓,努力提高自覺性,推動黨的工作新轉變。

  會議還討論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工作。金正恩説,當務之急是修正完善國家應急防疫相關法律,重新修訂國家危機管理各項規定,總結當前的防疫措施和經驗,進一步加強防疫力量,積極完善防疫手段和體係。有關部門要全面封鎖傳染病可能進入的一切途徑和漏洞,同時加強防控疫情的檢驗檢疫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朝鮮是最早採取嚴格管理措施的國家之一,並于1月22日開始暫停遊客入境,隨後封鎖邊界並暫停國際航班和客運。據朝鮮官方説法,迄今尚未在朝鮮境內發現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4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