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同意4月22日對憲法修正案進行全民公投
2020-02-27 05:3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6日電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6日説,俄總統普京同意今年4月22日對憲法修正案進行全民公投。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援引佩斯科夫的話報道説,普京當天在會見俄憲法修正案起草工作組成員時表示,支援4月22日進行全民公投的提議。

  當天早些時候,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憲法委員會主席安德烈·克利沙斯説,憲法修正案起草工作組經討論後,向總統提議于今年4月22日對憲法修正案進行全民公投。

  普京本月13日表示,按照相關程式,憲法修正案草案要先經過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三讀通過,然後由聯邦委員會表決通過,之後須有三分之二的俄聯邦主體立法會議(地方議會)通過,最後提交全民公投,全民公投通過後由俄總統簽署生效。

  今年1月15日,普京向俄議會兩院發表國情咨文時提議修改憲法。1月20日,普京向俄國家杜馬提交憲法修正案草案。據俄羅斯媒體報道,此次俄憲法修正案草案突出了憲政制度和公民人權的重要性,主要包括擴大國家杜馬權力、增加公民福利等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