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隆“玫瑰星期一”遊行掀起德國狂歡季高潮
2020-02-25 00:0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科隆2月24日電(記者左為)一年一度的“玫瑰星期一”大遊行24日在科隆上演,數萬民眾盛裝參與慶祝活動,將德國狂歡季推向高潮。

  當地時間上午10時許,由上萬人組成的遊行隊伍從科隆南城克洛德維希廣場出發,向北行進,經過科隆大教堂,全程長約7.5公里,歷時約4小時。遊行隊伍包括約200輛彩車和76個演奏方陣。

  遊行隊伍向沿途觀眾拋撒糖果、巧克力和鮮花等。據主辦方介紹,今年的遊行共拋撒約300噸糖果、70萬塊巧克力和30萬束鮮花。

  為配合今年狂歡節的主題“我們在這個地方心跳加速”,主辦方新增市民方陣,由來自科隆86個街區的市民代表參與。

  近日,德國萊茵地區的科隆、杜塞爾多夫、波恩、美因茨等多地進入狂歡周。科隆狂歡節始于1823年,是德國規模最大的狂歡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