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著手簽發新版護照
2020-02-23 07:2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政府22日説,將從3月初開始簽發新版護照。這是英國將近30年以來首次改版護照。

  經2016年公民投票確定脫離歐洲聯盟,英國政府2017年提出改版護照,回歸英國先前“傳統”,重新啟用藍色外皮,放棄1988年啟用的紅皮護照。當時,英國改版護照,採用歐盟成員國多用的勃艮第紅。

  英國內政大臣普麗蒂·帕特爾説:“脫離歐盟讓我們獲得一個恢復國家身份、走出一條新路的特別機遇。重返標誌性的藍色、金色設計,英國護照再次被賦予國家身份,我迫不及待用它出行。”

  英國1月31日正式脫離歐盟,護照改版也是“脫歐”歷程中的焦點話題之一。藍、金兩色樣式于1921年啟用。法新社報道,具有諷刺意味的是,英國的新版護照由法國軍工企業泰雷茲承制、産地波蘭。(田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485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