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沙爾宣誓就任南蘇丹過渡聯合政府第一副總統
2020-02-23 05:2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2月22日電(記者白林)朱巴消息:南蘇丹前最大反對派領導人裏克·馬沙爾22日宣誓就任南蘇丹過渡聯合政府第一副總統。

  在南蘇丹首都朱巴舉行的宣誓就職儀式上,與馬沙爾一同宣誓就職的還有3位過渡聯合政府副總統。馬沙爾在宣誓就職後表示,他將與總統基爾密切合作,落實2018年簽署的和平協議,為實現南蘇丹和平而努力。

  基爾表示,南蘇丹過渡聯合政府當天成立,這意味著“和平已來到南蘇丹”,並且是“不可逆轉的”。

  不過,原定22日宣布的另一位過渡聯合政府副總統和其他內閣成員名單當天沒有宣布。

  據南蘇丹媒體報道,過渡聯合政府將運作3年,為舉行大選鋪平道路。

  近日,基爾把2017年設立的32個州減少到反對派認同的10個州。21日,基爾解散政府,主要政府成員將留任至過渡聯合政府組成。同一天,基爾任命馬沙爾為過渡聯合政府第一副總統。

  2011年7月9日南蘇丹從蘇丹獨立後,國內不斷發生武裝衝突,國家建設一直處于停滯狀態。2013年7月,基爾解散政府,解除時任第一副總統馬沙爾的職務。同年12月,基爾指責馬沙爾圖謀政變,雙方爆發武裝衝突。2016年4月,兩派共同參與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但雙方軍隊同年7月再次發生激烈衝突,馬沙爾逃離首都朱巴。

  2018年9月,南蘇丹衝突各方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簽署和平協議,同意分享權力,組建過渡聯合政府。協議規定在2019年5月12日前組建過渡聯合政府,政府將設5名副總統,馬沙爾任第一副總統,其余4名副總統分別出自不同黨派。但由于各派分歧難以彌合,過渡聯合政府的組建一再推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61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