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俄羅斯願為阿富汗內部對話提供幫助
2020-02-20 05:0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19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9日表示,希望日前公布的阿富汗總統選舉結果及其引發的各方反應不會影響旨在實現阿富汗和平的阿內部對話,俄方願為阿富汗內部對話提供幫助。

  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18日宣布去年9月阿總統選舉的最終結果,現任總統阿什拉夫·加尼正式當選新一屆總統。現政府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宣布拒絕承認選舉結果。阿富汗塔利班也表示拒絕承認選舉結果,並稱宣布加尼當選新一屆總統與當下的和平進程相衝突。

  拉夫羅夫19日同到訪的阿富汗國民議會人民院(下院)議長米爾·拉赫曼·拉赫馬尼會面時表示,俄羅斯關注阿富汗民族和解進程,並願為此提供幫助。俄方希望阿富汗人民內部能夠達成共識。阿富汗局勢正常化將有助于俄阿經貿等合作的開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