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軍:哈馬斯故技重施 在社交媒體使“美人計”
2020-02-18 07:2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以色列軍方16日稱,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人員在社交媒體上冒充年輕漂亮女子向以色列士兵搭訕,誘騙他們下載病毒軟件以侵入他們的手機,幾十名以色列士兵“中計”,不過沒有泄露機密。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喬納森·孔裏庫斯説,哈馬斯人員最近幾個月使用臉書、WhatsApp、Instagram等社交媒體賬號,假冒年輕女子,頻頻接近以色列士兵。他們以交友為名義,取得以色列士兵的信任。

  孔裏庫斯説,一些“女子”操著蹩腳的希伯來語,向以色列士兵發送語音資訊,受質疑時解釋稱自己是新移民;還有一些不會説希伯來語的“女子”拒絕語音通話,聲稱自己是聾啞人士。

  這些“女子”與以色列士兵聊熟後會發連結,勸説他們下載某些社交類軟件,連結裏實際是惡意程式。

  孔裏庫斯説,大約幾十名以色列士兵中計,手機被侵入,但由于上報早,軍方和國家安全總局早就介入處理,沒有造成重大情報泄露。

  孔裏庫斯説,以軍調查發現,與惡意程式關聯的伺服器由哈馬斯控制,至少一個行騙的社交媒體賬號是“慣犯”。

  他説,哈馬斯以前至少兩次使用相同伎倆誘騙以色列士兵,這次的手法比前兩次“復雜得多”。

  哈馬斯方面暫未回應以軍説法。16日早些時候,以軍向加沙地帶多個哈馬斯目標發動空襲,以報復後者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彈。(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