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極端組織襲擊尼日利亞村鎮殺害至少30名平民
2020-02-10 23:2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克拉2月10日電(記者許正 郭駿)阿布賈消息:尼日利亞博爾諾州州長巴巴迦納·祖盧姆10日説,該州奧諾鎮9日晚遭到極端組織武裝人員襲擊,至少30人喪生。

  祖盧姆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這夥極端組織武裝人員在奧諾鎮大肆行兇,殺害至少30名平民,還綁架了婦女和兒童,並燒毀18輛運輸食物的車輛。

  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

  祖盧姆指認襲擊為“博科聖地”所為,呼吁政府加大力度剷除這一極端組織。

  “博科聖地”成立十余年來,頻繁在尼日利亞東北部地區實施暴力襲擊活動,導致數萬人喪生、逾230萬人流離失所。

  該組織還對尼日利亞周邊的查德、尼日爾、喀麥隆等國構成安全威脅。2016年7月,尼日利亞、喀麥隆、尼日爾、查德等國組建多國部隊,對“博科聖地”實施聯合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