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譴責一些國家向利比亞運送武器
2020-01-27 07:3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25日説,一些國家違背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共識,仍在向利比亞運送武器。

  聯利支助團在聲明中説:“(聯利支助團)過去10天注意到,大批貨船以及在利比亞東部和西部地區多座機場降落的航班向衝突雙方提供先進武器、裝甲車,投送顧問和士兵。”

  聲明沒有點名哪些國家違反武器禁運,只説“一些參與柏林峰會的國家”涉嫌“繼續(向利比亞)投送外國士兵、武器和彈藥”。

  聯利支助團譴責上述行為將把利比亞帶入新一輪衝突。

  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採訪的路透社記者注意到,衝突雙方過去兩周交火減少,但的黎波裏25日可以聽到巨大火炮聲。

  1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本月19日參加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各方達成多項成果文件,核心是確保利比亞長期停火、落實對利武器禁運。(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利比亞問題 確保停火是關鍵
    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召開之後,如何落實眾説紛紜,但在確保停火轉至長期、遵守對利武器禁運兩方面沒有爭議。聯合國利比亞問題特使加桑·薩拉姆反對向利比亞派遣聯合國維和部隊,土耳其外交部長梅夫呂特·恰武什奧盧指出,在落實峰會成果方面取得進展,土方將繼續支援利比亞延續停火。
    2020-01-23 07:14:14
  • 聯合國安理會對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成果表示歡迎
    聯合國安理會21日下午舉行閉門磋商,聽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關于19日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的通報。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越南常駐聯合國代表鄧廷貴會後對媒體記者説,安理會對柏林峰會成果表示歡迎。
    2020-01-22 13:00: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5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