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中塞青年影像展在塞爾維亞開幕
2020-01-18 03:1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1月17日電(記者石中玉)由中塞教育交流協會主辦的第四屆中國-塞爾維亞青年影像展17日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大學圖書館開幕。

  本屆影像展以“和平與發展”為主題,由中塞青年攝影展和中國紀錄片展映周組成。整個活動持續至2月5日,其間將展出10組攝影作品並播放10部紀錄片。

  開幕式上首先播放了紀錄片《北約轟炸南聯盟20周年》。影片講述了1999年北約轟炸南聯盟的歷史,並通過採訪專家和轟炸親歷者,闡釋這場戰爭對塞爾維亞造成的持續傷害,引發現場觀眾熱烈反響。

  在中國紀錄片展映周期間,介紹四川菜籽油的《能量傳奇》、講述中塞工程技術人員攜手合作的《薩瓦河上》等紀錄片將和觀眾見面。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中塞青年攝影展籌備初期以比賽形式進行,共徵集到攝影作品600余幅(組),參賽者來自中塞兩國18所高校和文化機構。經過兩國專家評審,各有5組佳作獲得風光組和紀實組一等獎,成為最終參展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47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