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啟動網絡安全資訊共用社交平臺
2020-01-17 14:3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16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國家網絡局16日宣布,以色列啟動了一個以共用網絡安全資訊為目的的新社交平臺,用戶可在平臺共用網絡安全資訊,以防范並及時應對網絡攻擊。

  以色列國家網絡局説,這一名為Cybernet的社交平臺由國家網絡局發起、由以色列主要網絡安全相關公司、機構及高級網絡專家共同建立。它目前有約1000名用戶,他們中大部分是以色列網絡安全領域分析師和信息安全經理等專業人士。

  平臺每個用戶都有自己的資料,可以發布資訊,也可以獲取其他用戶發布的相關資訊。一旦有用戶在該平臺發布網絡攻擊報告,其他用戶就可以通過資訊共用,檢查自己所在機構是否也遭受類似網絡攻擊,以便盡早採取防范和應對措施。此外,用戶還可以瀏覽網絡攻擊處理報告,參與平臺內部討論等。

  用戶發布的所有報告都會傳輸到國家網絡局位于南部城市貝爾謝巴的電腦緊急響應中心,該中心隨後會把網絡攻擊報告發布給非平臺用戶的相關公司或機構。

  據悉,該平臺計劃未來與國際公司合作,引入國際高級網絡專家,共用來自更多國家的網絡安全領域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474258